前幾天帶學生去台大農試場
帶回了2小盆可愛的薄荷
但是...
才沒幾天
我的薄荷就軟掉了
好心痛喔!!!
還好...在網上找到了一篇好方法

我個人有養殖薄荷的嗜好,薄荷需要適量的陽光宇充足的水分.
因為我身處在高雄地區,在夏天的時候,高雄地區的陽光十分的強烈,
所以我剛開始將薄荷放在陽台的中央,這樣從早上約略九點多,薄荷就已經可以曬到太陽,
可以一直曬到下午四點左右.但是很不幸的悲劇發生了.因為過量的光曝曬,
使得本來澆的適量的水分大多都被陽光所蒸發.第二天,我的薄荷枯死了一半,
那我便想,若是我一天澆兩次水呢?我十分高興的想說這樣應該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但是事實不然,畢竟養薄荷可不是養寵物,他不會餓了來你腳邊跟你要吃的,
我必須記得在每天早上起來出門之前和每天下午回來的時候給我的薄荷澆水.
很遺憾的,除了幾天我沒有早出晚歸之外,我可以辦到,來幫我的薄荷澆水,
但是我知道這不是一個長久之計.接著我將我的薄荷放進陽台裡面來,
這時薄荷將不會受到陽光的強烈曝曬,但是悲劇又發生了.雖然我的薄荷不會枯死,
但是薄荷的葉子越來越黃,澆水也不用天天澆了,更別說是一天澆水兩次這樣的荒誕事情.
我心愛的薄荷越來越黃,我還是將薄荷放到陽台上,
這樣直到我有一天將薄荷放在陽台的右側,很高興的,問題解決了,
因為放在陽台的右側,薄荷大約中午才會曬到陽光,直到下午四點多.
薄荷只要一天澆水一次也可以活得很好了.我本來以為可以輕易解決的方法,
但是卻重複的產生問題,原因就是因為我當初直觀想的方法並不可行,
因為我原本以為解決原有的問題的最直觀想法創造出了另一個我不預期的問題.
這是我沒有謹慎全面性思考所造成的問題.

from:
http://ufotype.ods.org/?p=45

謝謝你..站主
我會用你的方法再試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