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在美國找到了!

我夢寐以求的辦公室文化,

或許是我以前的辦公室文化氣氛太詭異,新人永遠都是可憐的小菜鳥。

一切只能用"一言難盡"來一語帶過,比較熟悉的朋友,就會聽過我用"穿著Prada 的惡魔"來形容。

因為真的"非常貼切",相似度百分之200。

但....從昨天開始,我開始了學校的工讀生活,

我突然覺得,我跟主管的關係,真的是同事的關係,沒有小隻一定要幫大隻的服務這種文化,也沒有小隻做什麼都要向大隻報備的儀文。

反倒是,可以一起討論事務、一起談天說笑、一起禮尚往來、一起平起平坐。

當然我還是要尊榮我的主管,就像但以理一樣。

昨天,我主管說了一句話,這句話在我心裡感動了好久好久...

事情是這樣的,我主管午飯還沒吃,舊經驗的我下意識就跟他說,你需要我去幫你買嗎?

他楞了一下,跟我說,他自己去就好,因為他必須要離開辦公室,

我就自己繼續做我的事,正要離開的他,問了我一句

"Whitney, do you want me to bring some drinks for you?"

很少很少的時候,我主管有對我這樣說過,因為每次都是我跑腿,他們在辦公室裡的時間比較多。

今天,他要離開辦公室一下下,他走出來跟我說,Whitney, I'll leave my office for a while.

換我楞了一下,And I said "OK"!

我楞一下的原因是...我幾乎沒有這種經驗是主管跟我報告要去哪裡,為什麼沒有呢?因為我之前上面還有一個小主管,大姊都跟小主管說就好,不需要跟小隻的報備,

所以,真的很像"穿著Prada 的惡魔"吧!

連人數、輩份都一模一樣~~~~

謝謝主興起環境,讓我有不同的辦公室體驗,不論是奇怪的還是正常的,我都體驗到了,

我真的很享受,也很感恩這種輕鬆正常的職場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