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一場演講要做老師的助手
前幾天的壓力還蠻大的
下班後
常常上老師的網頁去逛逛
今天
見到老師本尊後
壓力又更大了
老師的快步調和率直
讓我神經緊繃 
期許自己能完成老師託付的工作

蘇老師是一個教學認真的老師
所謂[台上1分鐘,台下十年功]用在老師的教學態度上
一點也不為過
由老師說唱俱佳的身段
和豐富的教材中
我彷彿暢遊在老師營造的語文世界
久久不得忘懷

令我難忘的是
台灣與大陸學生之間的語文程度之比較
不禁使我回想
如果我今天是去大陸實習
那或許很多時候是我向學生學習呢!!
想當初---
我真是有考慮過要去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
呼~~~

這使我仔細的思考
現在滿街的博士碩士
文憑重要嗎?
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
生存在社會上的能力
觀察力 學習力 執行力 語言能力
是我認為的重要能力

然而從影像教學中
是最能吸引和影響孩子的方法
但從就有的教材中
如何領導孩子的思考
才是真功夫
我從老師身上看到如此的功力
當然我相信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從老師身上再一次喚起我對原有事情
這種理所當然的敏銳度
使我的視野更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