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開心,可以回到我的故鄉,打從要出關時,聽到濃濃的鄉音,就倍感親切

這次的行程分為兩部分:

一是工作    二是旅遊觀光

工作是在幫孩子辦英語夏令營...當地的孩子幾乎都是經歷過512大地震的孩子,但是從他們的臉蛋上,

我一點都看不出他們的受傷,他們對我們依然很敞開,每個臉上都帶出天真又可愛的笑容,我也發揮了老師的恩賜,

跟著孩子唱唱跳跳,幫孩子上課...

環境而言,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教室的地板,根本沒有地板,像我們是磨石子地,當地的地板都是坑坑疤疤的泥土,連桌子放在地上都會因著地不平而晃動,

可是孩子們還是怡然自得,沒有怨言...

台灣真的太幸福了!!!!

有一天我們送孩子們回家,順便邀請家長隔天來參加孩子們的發表會,我去到板房屋,用我們的語言說,就是組合屋

裡面沒有隔間,只有一間,床鋪,電視,廚房,餐廳...全在一個屋裡,蒼蠅亂飛...髒髒暗暗的,可是子們也一句怨言也沒有...

台灣真的太幸福了!!!!

在街上,車子無秩序可言的亂開,去的車道開到對面車道,喇叭好像不用錢似的想按就按,

馬路已經比其他災區好,是水泥地...有些地方根本是泥巴地,

只要一下雨,就泥濘不堪了...想想真還念我們的柏油路...

灣真的很好!!!!

很多人認為,那裡的空氣一定很好,夜晚凌晨可能是,但一到早上,人車混雜,就不是如此了,

天氣好的時候,塵土飛楊...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也因為地形比較高,儘管太陽不大,紫外線仍然很強,如果忘記防曬,很可能沒幾天就黑了...那裡的太陽都是默默工作的.

但有一點,就是風景,每天早上,連綿的高山就映入眼簾,河川也是....就如兒歌裡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真的再貼切不過了

晚上沒有雲的時候,滿天星空...你說,生活在這裡怎能讓人不心曠神怡,心胸寬闊呢!??

 

最後兩天,在成都旅遊,看了可愛的熊貓,使我們工作的疲累都拋諸腦後了,因為傻呼呼的他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想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會被他們的一舉一動吸引的目不轉睛吧!

川劇的精彩使我至今都不能忘懷,中國的民俗文化實在博大精深,精采絕倫,

每一樣節目都有極高的可看性,變臉,手影,木偶,二胡演奏,丑角,唱戲...

我真的很驕傲,因為這是我們的文化...是外國所沒有的.

最後...我仍然要說台灣真的是寶島,就市容而言,交通而言,服務態度而言,生活素養而言,器材品質而言....

我們真的沒話說!!

我要大聲的說"台灣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